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中国医师节】王倩被评为石家庄市“美丽医护”

时间:2022-08-22 10:59:2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最美医护”选树宣传活动。经各县(市、区),市直各医疗卫生机构推荐及市级选树综合评定,平山县人民医院王倩同志被评选为2022年石家庄市“美丽医护”。

1-220R2110035635.jpg

王倩,平山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核酸室的院感负责人,也是县人民医院第一批支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医疗保障人员。本届冬、残奥会在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举办,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选手来到中国参赛,防疫安全无疑面临巨大压力与挑战。面对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新的仪器,她来不及逐步适应就开始投入到科学有序的培训中。这次的主战场是由雷火医学检验服务公司和华大制造联合成立的硬气膜技术火眼实验室,她的任务是负责保障赛事人员和环境的核酸检测。

最初每人至少连续工作6小时以上,之后随着标本量的增大,有时一次实验要持续12小时,由于日复一日的拧核酸盖和手动加样,她的手上磨起了大大小小的血泡,但依然坚持把每日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面对着日益增多的标本量,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她从没有抱怨,再苦再累也要坚持。
由于执行此次任务正好是新春佳节期间,又因为工作不能与家人团聚,她深知办好北京冬、残奥会,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华夏儿女必须用行动支持到底。参与冬奥会核酸检测工作至今,王倩时刻绷紧“守卫”这根弦,以执着的坚守为祖国加油助力。
王倩,用“80后”特有的成熟、拼搏、无畏、奉献,在激情奋斗中绽放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光芒!(平山县卫生健康局供稿)




关闭
关闭